看看希盟的百日10大新政,落实了多少项

希望联盟在全国大选之前,宣布推出涵盖“5年内落实60项长期目标”及“执政百日10大新政”的第14届全国大选竞选宣言,其中首要承诺是废除消费税及恢复较公平的销售税。虽然目前仅仅是第8天,但已经陆续的宣布将落实其中几项的政策。来看看这号称是执政百日内将落实的10大新政有哪些吧。


1.废除消费税,并且推出各项惠民福利,以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

目前情况:财政部已经宣布将从6月1日起,将现有6%的消费税的税率降低至0%。不过基于废除消费税和落实新的销售税SST的法案需要在国会通过才能正式落实,因此暂时把消费税的税率定在0%是能最快落实承诺的方法。


2.稳定油价,推行援助特定目标群的汽油津贴机制

目前情况:首相敦马哈迪之前宣布,本周最新的汽油价格(5月17日-23日)将会保持不变。若国际油价继续飙高,政府将会津贴油价。目前国内RON95 的售价定于RM2.20,若没有津贴的话,其实将暴涨至大约RM2.39。


3.废除所有施加于联邦土地发展局垦殖民的不合理债务

目前情况:还没相关消息,而且相信很多人也不关注这个 @@


4.为家庭主妇缴交公积金

目前情况:在希盟的竞选宣言之中就承诺,设立家庭主妇基金,届时政府将免费为家庭主妇缴纳公积金。每名家庭主妇每个月可以获得RM50,一年可获得600令吉。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


5.统一全国各地的最低工资,并且渐进地提高最低工资

目前情况:《2011年国家薪金咨询理事会法令》阐明,最低薪金制必须每两年至少检討一次,上一次调整是2016年7月1日,这也意味着,今年2018年已经来到了第二年,因此最快将在这几个星期或者一两个月内公布。不过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


6.收入未达4000令吉的高等教育基金借贷者,暂缓偿还,并且废除黑名单措施

目前情况:目前还没有相关部门发出相关的指令和消息。


7.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一马发展公司、联邦土地发展局、玛拉人民信托局和朝圣基金局的金融丑闻,并且重组这些机构的领导结构

目前情况:列为机密2年后,首相马哈迪已经下令解密一马公司稽查报告,而更多的丑闻和真相也将陆续的出现。


8.成立内阁特别委员会,立即检讨和落实《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

目前情况:还没有更多详情。


9.推行健康关怀计划,为低收入群体(B40)提供500令吉的基本医疗津贴,在所有注册的诊所都能获得医疗

目前情况:还没开放申请和公布更多详情


10.详细谨慎地检讨各项颁布予外国的大型计划

目前情况:马哈迪说已经表示,“我们清楚表明我们会检讨一些合约,因为耗资太大”。而马哈迪成立的精英顾问团,也会召见首相署属下的公共私人合作单位(UKAS)、相关部门与政府相关公司,以向他们汇报多项大型计划及政府相关公司的行政管理,包括朝圣基金局、人民信托局及联邦土地发展局。


无论如何,目前希望联盟上台执政中央还未满10日,而且内阁部长也还没正式的成立,因此人民或许需要再稍微的耐心等待一下。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敬请关注和按赞LC 资讯网的FB Page,以便可获得更多最新时事新闻热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