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岛料今年内正式的列为免税岛

邦咯岛(Pangkor Island)是马来西亚霹雳州上的一个迷人岛屿,岛上风景秀美,景色宜人,一直以来都是疲倦的海上商人、探险家以及海盗钟情的中途休息站。


这个岛屿虽然算是马来西亚开发最早的岛屿之一,但岛上居住的人们却不那么商业,反而很注重保护自然环境,令邦咯岛在今时今日依然能够保存原始淳朴的风情,成为世人向往的世外桃源。


首相纳吉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的时候,宣布将把霹雳邦咯岛为免税岛,但免税的项目不包括烟酒和引擎交通工具。而根据霹雳州务大臣最新的披露,一旦邦咯岛成为免税岛,料每年能吸引100万名游客到邦咯岛观光,并且能激化曼绒,甚至全霹州的经济发展,为霹州人带来许多商机与就业机会。


目前每年有40万人次到邦咯岛旅游,曼绒则每年有约100万名游客;邦咯岛列为免税岛后,将能推动全霹州的酒店业、民宿及饮食业发展。


邦咯岛正式成为免税岛,最快可在今年第3季落实。政府去年12月已在邦咯岛设立曼绒市议会办事处,为有意处理生意或日常事务的岛民提供便利。


霹州政府将邦咯岛打造成为免税岛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正在处理物流方面的事务,如海关检验及鉴定可出入境的商品等。政府正在商讨免税商品名单,过程顺利,也与霹雳旅游局策划相关旅游配套。


州政府向财政部建议电动交通工具在邦咯岛获得免税,仍在争取中。有关建议是为了让邦咯岛民享有免税交通工具,同时鼓励当地人使用亲近大自然及免汽油的交通工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