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 注册获批准!

由4个政党包括了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土著团结党和国家诚信党组成的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缩写为PH)原本计划和申请在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之中使用同一标志来竞选上阵大选,但注册局因程序问题拒绝批准,之后也在国会解散前一天暂时撤销土团党注册,希盟四党最终决定以公正党的蓝眼标志,作为共同标志。


而如今换了政府后,希望联盟终于迎来了迟来的春天!社团注册局总算批准了希望联盟的注册申请。


社交媒体今午开始流传,由社团注册局总监苏拉雅蒂签署的注册证书,阐明该局已发出志期2018年5月16日的证书,承认希望联盟在1966年社团法令下注册。希望联盟最高中央理事会稍后也已证实这份文件的真实性。


希望联盟的背景故事:

希望联盟是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伊斯兰党组成的民主联盟的直接接班人。由于伊斯兰党和民主行动党之间对伊斯兰刑法有争议,成员三党之一的伊斯兰党在2015年6月15日决定同民主行动党断交,造成了人民联盟的瓦解,并于2015年6月16日由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宣布民联不复存在,而公正党也在次日宣布民联瓦解。


解散结果形成了一个名为希望联盟的新联盟,于9月22日成立,其中包括以前人民联盟的成员党,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以及由从伊斯兰党分裂出来的开明派组成的国家诚信党,并以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为暂定首相人选。


于2016年11月12日,由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当时)成立的土著团结党,正式宣布该党将于反对党合作成立联盟。后来于2016年12月13日,希望联盟与由马哈迪成立的土著团结党在人民公正党总部通签署七点大选合作协议,共同合作以对抗执政联盟国阵。最终于2017年3月14日,土著团结党正式加入了希望联盟成为成员党。


2017年7月14日,最高领导层会议得到确认。还引入了一个常见的标志,字样“Harapan”,在红色背景上以“A”形成白色的V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