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经宣布豁免GST 消费税的商家

在大马政府宣布从6月份开始把消费税GST调低至0%之后,大部分的消费者都在观望,考虑等到6月份开始才去购买。因此为了避免影响销量,各大商家都纷纷的宣布提早推出促销优惠,给予民众6%的折扣!


虽然财政部宣布将于6月1日开始才把6%的消费税降低至0%,不过很多商家已经率先的宣布,将从即日起至5月31日之间,自行承担这6%的消费税。意味着即日起去到这些商店消费,将可以获得6%的消费税的折扣。


先来看看汽车商,目前Honda 以及Perodua已经宣布率先自行的承担GST,意味着不管你是购买新车,或者去原厂维修或者保修或者更换零件等等,都可以豁免GST。在扣除GST之后,购买Perodua汽车将可以获得最高大约RM3500的折扣、而购买Honda则可以获得高达RM9497的折扣。不过Honda的这项GST 回扣的促销仅限于City、Civic、HR-V和CR-V这4款汽车罢了。至于其他的汽车商家例如Toyota等等,必须等到6月份开始才能获得豁免GST。


再来看看电子商品的商家,其中Acer、Huawei,还有电器及家具零售公司COURTS、电器店新兴电子Senheng(仅限指定分行)等等,都宣布即日起提供6%的GST折扣。例如购买Huawei P20 Pro将可以获得高达大约RM180的折扣!


而其他的商家,包括了保健及美容连锁店屈臣氏(Watsons)也宣布即日起全店的商品提供6%的消费税折扣,不过不包括了那些原本已经是0税率的商品。饮食业方面,Famous Amos 饼干也从即日起自行承担6%的消费税呢!


虽然预料在这几个月内国内将会掀起降价热潮,不过想要提醒各位消费者的是,虽然在6月1日开始将GST的税率降低至0%之后,物品的价格暂时会降价,这是基于在0%消费税和没有销售税SST之间的空白期。不过若新的销售税SST 开始落实后,某些物品例如新的汽车的售价或将会涨价!销售税SST预料将在8月份重新落实。因此可以考虑趁着这之前去购买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