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发展商:屋价会下调

政府宣布将在6月1日开始,把目前6%的消费税下调至0%。很多民众都在期待着各项的商品,包括了昂贵的房屋是否会因此而下调价格。


针对政府6月起消费税下降至0%,马来西亚房地产发展商公会(REHDA)柔州分会主席拿督张润安表示,屋业发展商非常欢迎这项措施,並认为这將减少发展商的成本开销,及有利于让发展商调低屋价。


询及预估未来房价会下调多少,他坦言,目前还说不准;但他强调房价肯定会下调,並认为须至少6个月至1年时间才能看到0%消费税所带来的效应。


询及为何如此肯定未来房价会受0%消费税政策影响而下调,他解释,一旦別的发展商將屋价下调,若有发展商不跟隨,就无法与人竞爭。


其实目前除了充作商业用途的房屋,例如酒店、度假屋等等,其他所有被作为民用住宅型的房产,是一律没有被征收消费税;例如30万令吉的房屋不能再额外征收6%的消费税。


虽然房屋最终的售价将不会被征收6%消费税,但建筑原材料如砖块、水泥、沙石等都会被征收6% 的消费税,重型建筑器材也会被征收消费税。钢铁、砖块、沙石等原材料一般是建筑成本的44%,当这些东西被征收消费税,建筑成本自然会增加。因此若以后没有了消费税,房屋的价格有望稍微下降。无论如何,或许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看到效果。


LC资讯网整理报道 ~敬请关注LC 资讯网的面子书粉丝页,以便可以获得更多实用的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