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马哈迪:新政府将检讨一马援金申领机制

马来西亚政府从2012年开始推出了一马援助金Bantuan Rakyat 1Malaysia(BR1M)。当时派发一马援助金主要提供500令吉援助金予月收入低於3000令吉的家庭,而在之后几年的预算案中,政府继续加额派发援助金,而且也增加了新的组别。


在2018年全国大选之前,时任首相纳吉也宣布,若胜选的话,将为一马援助金加码。月入3000以下的家庭的援助金将增加至RM2000、月入3000至4000的家庭援助金将增加至RM1500、而21岁以上单身月入RM2000以下的援助金将增加至RM600。而且还将设立新的受惠者组别,那就是月入4000至5000的也能获得RM700的援助金!


而在大选时希盟也承诺,若胜选的话,也将照样的派发高达RM2000的援助金。其实依照之前定下的时间表的话,政府将在开斋节前后,也就是6月份派发最新一批的援助金。如今已经接近6月份,很多民众都在询问,6月份是否将会派发第二期的援助金呢?


而新任首相马哈迪对此表示,政府将继续发放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但将重新探讨其发放机制,并检讨受惠者资格。


他说,政府会履行承诺,继续发放一马援助金,惟会检讨,确保只有符合资格的人民才享有援助金。马哈迪指出,过去,一些国人不符合领取一马援金的资格,却申请并领取该援金。他认为,推行一马援助金的目的是解决社会问题,不应被视为政府贿赂人民,争取选票。


不过,马哈迪并没有透露是否将依照之前的时间表在6月份派发第二期的援助金,以及是否将把RM400加码至RM800(家庭月入RM3000以下),或者把RM300加码至RM600(家庭月入RM3000至RM4000)。


LC资讯网整理报导 ~敬请关注LC 资讯网的面子书粉丝页,以便可以获得更多实用的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