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有什么功能?

腾讯在去年底已经获得大马的电子支付执照,原本预计将在今年才初在我国推出电子支付服务,成为该公司推出微信各项服务的首个海外市场。不过基于之前有些细节尚未解决,赶不及在春节推出微信「令吉钱包」,但根据最新消息指出,将可以赶在开斋节之前在大马正式的推出!


据了解,筹备已久的微信「令吉钱包」將在6月份开跑,这也意味马来西亚微信用户再等多几天,就可以通过绑定银行卡来使用微信的令吉专属电子钱包。微信在马代理在数个月前就和合作商家准备就绪,以赶在开斋节前让民眾得以通过微信支付来购物。


根据了解,微信开通令吉钱包会强打马来友族的市场,微信支付在马的代理也陆续与不少连锁店及商家接洽,若「令吉钱包」反应良好的话,相信会有更多连锁店使用微信刷二维码付款的软件,那將有助於进一步推进马来西亚踏入「无现金社会」的步伐。


不过,微信这次开通「令吉钱包」仍不附带从「令吉」兑换至「人民幣」的功能。因此,大马用户即便拥有2种钱包(令吉专用钱包及人民幣专用钱包),但没有中国內地银行卡的话,即便要使用人民幣来电子转账,依然必须通过代理商来兑换钱幣。


说了那么多,或许很多人都还不了解,究竟什么是微信支付Wechat Pay呢?


WeChat Pay是手机通讯程式「WeChat 微信」的电子钱包,用户可绑定指定信用卡或银行户口来购物付款、转帐或线上付款。


想要使用这项功能,首先你得先有一个微信WeChat的APP,然后开启其中的“电子钱包”的功能,为你的电子钱包加额后,就能用来付款了。


其中功能包括了:


1. 实体店付款

- 去到接受Wechat Pay的商店例如霸级市场、茶室、咖啡店等等消费之后,打开你的手机的微信功能,然后向商家展示付款QR Code,商家扫描后即完成付款。


2. 线上购物

WeChat Pay 用户可以透过 WeChat Pay 以优惠价钱,购买指定旅游景点门票、旅游套票等等。也可以通过微型支付来缴纳电费、水费等等。


3. 转账功能

例如和朋友一起去吃午餐,决定AA制,你的朋友先帮你付款给商家之后,然后你可以使用这个转账功能,把钱转账至你的朋友的电子钱包的账户里,不需要用到现金。


4. 收款功能

WeChat Pay的「QRCode收款」为个人,家庭式小店及小商户而设,无需添加好友即可向对方付款及收款。收款者只需在Wechat 右上角选择「QR Code收款」,然后设定金额;而付款者则点选「扫描QR Code」,扫描收款者手机显示的QR Code,即可完成交易。意思是,例如你是一个夜市里卖罗汉果水的小贩,你也可以选择使用这种方法来收款,不需要收到一大堆的现金,客人扫描一下你的QR Code就能直接把钱存入你的户口里。


5. 派红包

经常上微博或者有看中国节目的民众都知道,中国在新年时很流行派或者抢微信红包。


简单来说,目前微信的这款电子钱包是否能在马来西亚普及化,最主要还是得看看合作的商家多不多。虽然马来西亚目前已经很多人的手机支付系统,例如Touch n Go APP、Maybank Pay、Samsung Pay等等的,但基于可以使用的商店不多,因此还不能普及化。


若Wechat可以和更多的商家合作,例如去到Tesco、Giant、KFC、Mcdonalds、Watsons等等这种大型连锁店合作的话,将有更多人愿意使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