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时必知:国会议席和州议席选票的颜色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4月7日起正式的解散国会,而之后其他各州州议会也已经陆续宣布解散。全国所有州属(除了砂拉越之外),将在5月9日一同举行国会议席和州议席的选举。


根据选委会资料,2017年第四季度选民册中,我国合法选民共有1496万8304人。选民将选出222个国会议席及505个州议席(不包括砂拉越)的人民代议士。


或许很多人都会感到混淆,哪张选票是国会议席的,而哪张选票又是州议席的。其实分辨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只需看颜色。


除了砂拉越之外,每个州属的选民去投票时,将会拿到2张选票,一般上,黄色的选票是投国会议席(Parlimen)的,而橙色的选票是投给州议席(DUN)的,所以各位别搞错啦。


另外在选票上画X之后,也要记得你的选票要投入正确的投票箱哦!投票箱上都会注明是国会议席(Parlimen)和州议席(Negeri)的,所以投票前要看清楚咯!


而根据民主行动党金宝国席候选人苏建祥之前的揭露,军警在5月5日提早投票时,其代理发现金宝及双溪古月投票站的国州投票箱贴纸与国州选票颜色不同,担忧会引起选民混淆,把选票投错票箱。


按照惯例,国、州投票箱的贴纸颜色须与选票颜色一致,但看到当时的国、州投票箱贴纸颜色是对调的。他说,这是不可原谅的错误,因为可能会造成更多废票,且丹绒马林也出现相同问题。


因此各位在投票时真的得注意看咯,记得国会选区的选票的票根,(编号是P开头的),是投入Parlimen的投票箱里。而州议席的选票(编号是N开头的),是投入Negeri投票箱内。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禁止抄袭至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