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鲁透露:安华下周二获特赦出狱

马来西亚第七任的首相马哈迪日前表示,国家元首愿意立即特赦希盟实权领袖安华。希盟已着手处理特赦的程序。这不只是特赦,意味着他不只是获得赦免,还会在赦免后立即获释。接着,他可以全身投入政治。


随着首相马哈迪昨天透露国家元首愿意立即特赦之后,希盟实权领袖安华何时能够出狱的问题备受众人所关注。如今这个问题有了明确答案。安华长女兼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今天向《亚洲新闻台》表示,安华会在下周二(15日)拿到全面特赦,更会在当天出狱。


安华自2015年因第二次肛交罪成立后被联邦法院判入狱五年,失去议员资格,目前在双溪毛糯监狱里服刑,原本预计于2018年6月8日出狱。现有的法律阐明,任何人在重大刑罪下坐牢,出狱后将禁止参政长达5年,惟获得国家元首的赦免后即可参选。


安华曾在2008至2015年间是马来西亚国会反对党领袖。他也是人民公正党创党人,顾问及实权领袖,曾兼任槟州峇东埔区国会议员多年。


此前,也是希盟总裁的马哈迪曾经承诺,若希盟执政,他只会担任首相两年,之后将把首相职位交棒给安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