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不同州属最新车牌号码的方法

马来西亚的各个州属都有不同的车牌代表字母,看到车牌的字母就知道是哪里注册的汽车。例如霹雳是A开头、雪兰莪是B、彭亨是C、吉兰丹是D、柔佛是J、吉打是K、马六甲是M、森美兰是N、槟城是P、玻璃市是R等等。而沙巴和砂拉越的更是详细至区分不同的市和县。


其实车牌一般来说是根据顺序来排列的,第一个字母是固定州属的,第二个字母从A开头至Z后,然后第三个字母再从A至Z,例如柔佛的将从JAA开始至JAY,然后JBA开始至JBY。为了避免与1、0和2混淆,文字组中不使用I和O,Z只使用作为军用牌号的首个文字;数字组不使用0开头。



如果你想在近期内买车,那你知道你将被分配到什么字母开头的车牌吗?在此为你带来各个州属最新的车牌号码,如果你没有额外购买车牌的话,将被分配到这些号码的车牌:


柔佛:JSU1365
吉打:KEM9357
吉兰丹:DDG5461
马六甲:MDB1753
森美兰:NDJ4420
彭亨:CEA1197
槟城:PNL3703
霹雳:ALA3496
玻璃市:RW2955
雪兰莪:BPM9604
登嘉楼:TBX4043
沙巴亚庇:SY1428
吉隆坡:VBQ2350
布城:FB2915
以上是截至2018年5月29日下午的资料。当然每天都有人购买新车,所以号码也是一直在变化,不过前几个字母在短期内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如果你买车时,恰好遇到类似4的数字,而你不想要的话,只好额外加钱购买别的号码啦!


民众可以浏览JPJ官方网站来查看最新的车牌已经被分配到什么号码了:http://www.jpj.gov.my/web/main-site/semakan-nombor-pendaftaran-terkini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