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警报:暴雨天气或再持续一两日

北马地区在近日内面对大雨来袭,导致了多个地区面对水灾。其中包括了威省昨晚至今晨下起一场夹带雷电的狂风暴雨,导致全威省共有52个地点水灾,各地水位介于200至500毫米,多地分别蒙受路面淹水、水淹进屋等情况。而吉打居林更是发生了2人不幸与车一起被大水冲走而溺死的惨剧。


根据气象局最新发出的警告表示,大马半岛连日来的暴风雨将延续多1至2天,尤其北马和半岛西海岸民众需多加留意。气象局总监阿鲁依峇哈里在5月29日发文告指出,根据气象局观察,暴风雨在这段期间较常于下午时段出现;气象局会在暴风雨降临前3至4小时内,发布通告提醒。


无论如何,大马半岛是受到东北季候风风向转移影响才会连日来下大雨,惟此现象预计数日内就结束。6月首个星期,将进入西南季候风季节,届时我国天气將会炎热乾燥。


根据之前气象局的预测,目前我国正处於季风更迭的最后阶段,在这个阶段里,会使得我国在每天傍晚和晚上会出现雷雨和强风情况。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到天气进入西南季候风后就停止。进入西南季候风后,我国的天气会感到炎热和乾燥,不过各地区依然会正常下雨和有风。天气会乾燥,不过气温不会太高,正常的气温,会正常有雨,也会有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