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公布最新内阁名单

在敦马哈迪正式的宣誓成为了马来西亚第七任首相后,相信全马人民最关注的事项之一,就是内阁的人选了。敦马哈迪表示,希盟最高领导层商讨后,表示将先公布10个主要的联邦政府部门。


首相敦马哈迪原定在5月12日公佈新內阁的10个部长阵容,惟最终仅公佈3大部长职,即林冠英出任財政部长、慕尤丁为內政部长,而莫哈末沙布则是国防部长。


而在5月17日,首相敦马哈迪在其他希盟领袖例如候任副首相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候任财长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等等的陪伴下,再次召开了记者会,原本事先媒体预测将会公布完整的内阁部长名单,但这次仍然仅公布教育部长和妇女福利部部长名单。


在这次的希望联盟领导层召开最高理事会会议,敦马哈迪在记者会上公佈自己兼任教育部长。而副首相旺阿兹莎将兼任妇女福利部部长。但仍然还没公布其他的部长人选。


另外,在下週一(5月21日)將会有13名內阁部长宣誓就职。


马哈迪早前指出,希盟原先要成立一个25人阵容的小型內阁,但隨著希盟內阁將纳入东马沙巴和砂拉越以及一些组织的代表,因此阁员人数也会隨之增加。


希盟政府目前已经宣布以下十名部长的名单:

1. 财政部:林冠英

2. 内政部:慕尤丁

3. 国防部:莫沙布

4. 教育部:马哈迪

5. 乡区发展部:

6. 经济部:

7. 工程部:

8. 交通部:

9. 多媒体、科学与工艺部:

10. 外交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