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部长名单未完整公布

经过希盟四个政党协商后,首相马哈迪原定于下午1时召开的记者会,延迟至下午3时半才召开。马哈迪在记者会上宣布10人内阁部长名单,毫无悬念的,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成为了我国史上首位女副首相。


而其他重要的部长包括了: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出任财政部长。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出任內政部长、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出任国防部长。


其余7名部长还有待证实。敦马指出,希盟要先确认沙巴和砂拉越的州政府的立场,确保“对的人在对的职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银行前总裁洁蒂、国油前首席执行员Hassan Merican、前巫统元老敦达因、大马首富郭鹤年、大马经济学家 Jomo Kwame Sundaram将出任专业顾问团团员。


敦马指出,在未来2-3个星期内,完整的部长名单将会出炉。另外,10个重要部门的部长人选,预料最快将在明天星期日公布。


10个主要部门包括:

1. 财政部 -- 林冠英

2. 内政部 -- 慕尤丁

3. 国防部 -- 末沙布

4. 教育部 --

5. 乡区发展部 --

6. 经济部 --

7. 工程部 --

8. 交通部 --

9. 多媒体、科学与工艺部 --

10. 外交部 --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