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部长和议员的薪水列表

马来西亚每年的财政预算案之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给予行政开销,而发展开销则是占比较少数。在这庞大的行政开销之中,除了给予各个阶级的公务员派发薪水之外,而国州议员和部长的薪水也占了一部分。


你知道马来西亚首相、部长以及国会议员和州议员的薪水大约是多少吗?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公共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ublic Policy Studies, CPPS),首相、副首相、内阁部长、国会议员等人的薪水是根据 Federal Law: the Members ofParliament (Remuneration) Act 所定。


注意:以下的薪水是基本月薪,还没加入其他的津贴等等,而且仅作为参考。(首相和部长的薪水还没扣除最新宣布的减10%)


1. 首相:月薪RM22,826

2. 副首相:月薪RM18,168

3. 内阁部长 (Cabinet Minister):月薪RM14,907

4. 上议员 (Member of Senate):月薪 RM16,000

5. 国会议员 (Members of Parliament):月薪 RM11,000


国会议员所获的各种津贴:

娱乐:RM1500

司机:RM1200

旅游:RM1500

电话:RM900

国会会议:RM200(一天)

政府机构会议:RM150 (一天)


至于州议员方面,而是视不同的州属而定。而不同州属的行政议员和部长也各不相同。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