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入阁的部长人选预测

希盟小型内阁完整名单将在本周内出炉,很多人 都在预测究竟谁会入阁当部长,而华社也在期待着更多的华人部长。根据希盟消息人士指出,党领袖将会根据党职来遴选人选分配官职,基于希盟目前暂时只成立10个部门小型内阁,因此名额非常有限。


希盟在全国222个国席中赢得116席,即公正党47席,后来再加入3名独立人士、行动党42、土团党13及诚信党11席。若根据各政党获得的议席分配10个部长名额,照理公正党应获分配4至5个、行动党3个、土团党和诚信党分别1个。


在行动党方面,目前林冠英已经被推荐出任财长,不过仍然存有变数。而在大选中失利的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料会受委为首相署顾问团成员。据了解,行动党有计划推荐刘镇东担任首相署顾问团成员,有关职位地位等同于部长职。刘镇东本届大选在亚依淡选区败给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但基于他带动柔佛选战有功,或受到重用。


另外,排除林吉祥,其他热门部长人选可能是党主席陈国伟、署理主席哥宾星、副主席古拉、组织秘书陆兆福以及霹雳州主席倪可敏。现年77岁的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国阵政府倒台后,完成了毕生梦想,据说他可能会功成身退,专注在党务,不会要求一官半职。


在多次敦马召开记者会时,都可看到陆兆福出现陪伴在旁,因此预测陆兆福极有可能将上京入阁当部长,陆兆福也是民主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


而行动党的另外一位猛将,也是霹雳州主席倪可敏,在霹雳州初步透露的行政议员的名单之中并没有出现他的名字,预测有人预料他也是联邦部长的人选。不过以倪可敏之前的强硬派作风,在演讲之中得罪不少人,或有争议。


这次的核心部门之中,出现了一个经济部。原本很多人预测这个职位是为潘检伟量身定做的,不过随着林冠英已经被推荐出任财长,因此不太可能再委任行动党人出任经济部。而且潘检伟之前还有多次的官司缠身。


若说女性代表的话,第一个想起的应该就是郭素沁。而砂拉越的代表,基于砂州公正党主席巴鲁比安更能代表砂拉越,若只有一个砂拉越部长人选的话,张建仁或被割爱。不过张建仁或被委派其他的类似砂拉越和中央政府的协调官之类的职位。


目前,马哈迪已经确认10个核心部门,分别是财政部、内政部、国防部、教育部、乡村发展部、经济部、工程部、交通部、多媒体科艺部以及外交部。另外在接下来几周,新政府将设立一个25至30个部门的内阁,内阁会有25名部长左右。


当然,以上仅仅是预测罢了,不必太认真。至于真正的完整名单,预计将在几周内陆续出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