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哈迪料今晚9.30宣誓成为首相

国家王宫今晚发表文告宣佈,将于今晚9时30分进行新一任首相的宣誓仪式。国营电视台RTM2也在脸书宣佈,将于今晚9时30分,为首相宣誓仪式进行直播。


希盟宣布胜出第14届大选,本来一度传出将在今天上午9点30分宣誓成为首相,不过后来国家王宫今早声称延迟新首相就职宣誓,引来揣测。而第二度传出将在今年5点宣布宣誓,没想到又宣布展延。当时第一时间传出的消息至延迟至明天,不过后来又换为今晚9.30分。


本届选举结果为:国阵79席,希盟113席,沙巴民兴党8席,伊党18席,国家团结党(Parti Solidariti Tanah Airku,简称STAR,前称作沙巴立新党)1席,另加3名独立人士。其中一名独立人士是希盟支持的峇都国席胜选者巴拉卡兰。


希盟包含公正党、行动党、团结党和诚信党,大部分议席是以公正党的旗帜竞选(赢得104席),唯砂拉越和沙巴的行动党是以火箭旗帜竞选,分别赢得6席和3席。


要赢得联邦政权必须赢得112席。如果按照政党联盟的情况,希盟掌握113席已经跨过执政门槛。但是,如果按照胜选的旗帜计算,希盟旗帜只是赢得104席(没有计入砂拉越和沙巴行动党的席),没有达到执政门槛。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