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逼近3年半新高!或冲破10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继续减产,加上西亚局势紧张引发供应疑虑,促使两大原油期货皆逼近3年半新高。


根据CNBC报导,曾在2015年准确预测油价崩盘的油价资讯服务公司(OPIS)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札说,2018年油价将上看三位数。他强调,现在是牛市当家,“就算油价攀上每桶100美元,也不夸张”。



汤姆克札分析说,地缘政治风险升温,若伊朗重启核武计划,美国极可能采取军事行动;此外,委内瑞拉原油产量衰退、市场需求强劲,都是他看多原油市场的理由。他认为,布兰特油价挑战每桶80美元(约316.40令吉),应不会遭遇太多阻力。


看回马来西亚,虽然很多人担心国际油价的飙升也将造成国内油价飙涨,但敦马在今天的记者会上也表示,将恢复政府对我国汽油零售价的津贴机制,让油价长期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减少油价浮动对市场经济带来的冲击。


政理事会成员之一丹斯里哲蒂日前也透露,更高的油价,是支持我国废除消费税、稳定国库收入的关键因素之一。她说,国际油价达每桶70美元(约273令吉)将对国家收入带来少许“舒适”感;为此,他们必须趁油价走高,妥善落实新政府政策。根据之前的数据显示,油价每涨1美元,国库多进账3亿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