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税2或3个月内落实

在财政部宣布从6月份开始把GST降低至0%之后,如今很多商家已经陆续的宣布提早给予顾客豁免这6%的消费税,由商家自行的承担。其中包括了Watsons、华为、Acer、Toyota、Perodua等等,从即日起已经不需缴纳额外6%的消费税了。


这些消息一出,很多民众都在欢呼。不过要注意的是,消费税从6%降至0%仅仅是暂时的,而之后将会落实新的销售及服务税Sales and Services Tax(SST)。


耆老理事会成员达因说,政府预料将在2至3个月内重新执行销售税(SST)。不过目前为止还没公布正式落实的日期,以及SST的税率。销售税预计将为国家带来大约300亿令吉收入,可填补终止销售税的缺口。


很多民众误以为新政府将采用回以前实行的SST税制,但事实上旧的SST已不合适,政府需拟定一项更完善和全新的SST税制。销售税及服务税分别于1970年及1972年开始实行,这两项税制已属过时的税制,政府要废除消费税,必须重新拟定新的SST税制,不能使用之前实行的SST税制。


所以在此想要提醒各位消费者的是,虽然将GST的税率降低至0%之后,物品的价格暂时会降价,这是基于在0%消费税和没有销售税SST之间的空窗期。不过若新的销售税SST 开始落实后,某些物品或将会涨价!因此可以考虑趁着这期间去购买啦!


以汽车作为例子,虽然目前Toyota和Perodua等等车商已经宣布零消费税率之后,汽车将降价上千令吉。不过若一旦重新落实SST,汽车预料将重新的涨价,无论如何,还是得视SST的税率而定。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谢绝抄袭至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