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19年公共假期列表

马来西亚基于拥有多个宗教以及种族,因此民众在全年都可以享有不同宗教或者种族的节庆所带来的公共假期。不同的州属的假期都会有些不同,不过一般上所有州属都可以享有大约17个至19个公共假期。


虽然每个州属每年都可以享有大约18个或者19个公共假期,但私人界的雇主,最少只需给予员工11个假期罢了。


根据1955年劳工法令第60D条文,所有僱员每一年享有11天有薪公共假期,其中5天为强制公共假期,即国庆日、国家元首华诞、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劳动节及马来西亚日。


根据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第8条文,除了法定的5天公假,其余6天替代公假则由僱主决定。法令也清楚阐明,如果僱主要僱员在11天有薪公共假期工作,僱员可享有双薪或以补回一天假期的福利。


2019年马来西亚公共假期(非官方):




以上是2019年马来西亚公共假期的列表,不过这项公共假期是非官方宣布的,因此仅限于参考,很多假期是已经固定的,例如农历新年、劳动节等等,但某些节日的假期或将有所更改,例如例如涉及到元首或者苏丹的假期等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