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内落实:政府为家庭主妇缴纳公积金

马来西亚政府规定,雇主们必须为自己的员工缴纳公积金EPF,而员工每个月也必须扣除一部分的薪水用来缴纳公积金。公积金KWSP / EPF 是为了保障人民退休后的生活,简单而言就是养老金。


不过很多没有固定收入的人士,基于没有老板为他们缴纳公积金,因此老年或者退休后的生活将无法获得保障,其中就包括了家庭主妇。而希望联盟的竞选宣言之中就有提到,一旦希望联盟在五月九日上台执政,希盟政府将设立史无前例的家庭主妇基金。


在希盟的竞选宣言之中就承诺,设立家庭主妇基金,届时政府将免费为家庭主妇缴纳公积金。每名家庭主妇每个月可以获得RM50,一年可获得600令吉,五年总共可得3000令吉!


希盟表示,这项承诺证明了希盟珍惜与重视妇女照顾家庭的贡献。其实这不是新的建议,早在2013年的505全国大选是,那时的民联也已经推出了这项妇女公积金的承诺,如今终于可以落实了。


无论如何,截至目前为止,基于新的政府部门和单位还没真正开始运作,因此还未知晓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去申请。而根据之前的承诺,是在100天内落实。一旦有进一步的消息可以开始申请,本网站将第一时间为各位带来相关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