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将关闭Analog电视讯号,必须使用digital解码器才能观看电视节目

虽然目前国内很多人已经没有看电视的习惯,就算有看电视的,也是通过了Astro或者机顶盒来观看电视节目,不过一些贫穷人士或者比较乡区的人士,还是通过传统的analog tv antenna来收看TV1、TV2、NTV7 等等免费的电视节目。


但从今年起,政府计划将关闭现有的类比广播讯号(analog),这也意味着,若没有使用数码电视解码器的话,你将无法收看电视节目了!


现有的类比广播讯号(analog)将预计在2018年6月全面停止使用,意味着从2018年6月起,若没有安装使用解码器,就不能再收看目前的电视频道。在全面进入DTTB的时代后,类比传输方式的器材将会被关闭,而目前使用类比电视(analog TV)的家庭用户,只需安装数码解码器,就可透过数码技术观赏更优质的电视节目。


对此,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之前也宣布,为420万户符合「BR1M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资格的家庭提供免费的数码电视解码器DEKODER,加速地面电视广播的数码化计划。


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是大马的国家议程,为大马子民提供更优良的免费电视广播服务。政府的目標是要在2018年6月全面数码化地面电视广播。MYTV目前已经完成在全国各地安设“数码地面电视广播传输系统(DTTB)”工程。


配合电视数码化的过程,政府和MyTV广播私人有限公司将免费送出420万个数码电视解码器给符合资格的民众。无论如何,这项计划看似进行得不太顺利,因为截至目前2018年2月份,还有很多地区的民众还没收到免费的MyTV 解码器,若政府按照计划在6月份关闭现有的类比广播讯号(analog)的话,或将造成很多人无法收看电视。


LC资讯网整理报导,敬请关注LC 资讯网的Facebook Page,以便可以获得更多实用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