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连涨来到尽头了?

基于大马国家银行潜在升息和强劲油价,拉动令吉汇率连续第4周攀升,並且在周五盘中一度上涨0.19%,至3.9290令吉,再度刷新18个月新高。然而,也有部份市场人士认为,是时候卖出在今年以2010年以来最佳姿态开跑的令吉货币,年初至今,令吉兑美元已升值超过2%。


新加坡银行汇率策略员沈莫雄指出, 令吉汇率仍有少许上升的可能性,但他预期,国行会设法放缓令吉涨势,而此刻是它提高储备的机会。


另一方面,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支撑令吉汇率的利好因素,包括潜在升息、经济前景改善、疲软美元和油价反弹,但这些因素或成为令吉的致命伤,而令吉汇率的命运仍被油价操控。就算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重申减產计划,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上探每桶70美元,写下3年新高水平;市场开始担忧油价持续攀高,將使OPEC会员国改变减產计划。


况且,隨著亚洲央行打算抑制汇率涨幅,支撑出口表现,国行或会衡量令吉兑区域货币的涨势。有鉴于充满不確定因素,策略分析员警告,令吉汇率短期升值空间有限。同时,大华银行已在上周已退出了美元兑令吉空头,並表示,亚洲货币反弹趋势已走到尽头。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