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民众12月可观赏双子座流星雨

想看流星雨的民众看过来!和象限仪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的双子座流星雨将在12月份到访地球,喜欢天文景象的朋友可别错过啦!


根据马来西亚国家太空署副总监指出,我国的天空将在2017年12月13日晚上9时至14日清晨6时出现双子座流星雨,届时国人将有望目睹每小时120颗的流星雨。


而福隆港和波德申的直落甘望将会是最佳的观赏流星雨地点。民众可在免受光线干扰的地区如内陆地区、海边等观赏流星雨,可更为清晰。


知道一点:


双子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是法厄同小行星造成的流星雨,这颗小行星被认为是智神星族的小行星 ,有着"岩石彗星"的轨道。它与象限仪座流星雨是少数不是由彗星造成的流星雨。这个流星雨的流星峰值通常出现在12月13-14日附近,最高强度通常都出现在14日凌晨的2:00-03:00。这个流星雨的数量在近几年有逐年增加的现象,在最佳的光学条件下曾经高达每小时120-160颗流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