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防尘防水级别如何分辨?

在购买手机时,相信大家都会在手机的防尘防水介绍时看到 IP53、IP67、IP68这类的数字。那么这些数字到底如何定义?


IP 是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code的缩写主要看IPXX的后面两位数字XX,第一位X是从0到6,最高等级为6;第2位X是从0到8,最高等级为8。


第1个是固态防护等级,范围是0-6,分别表示对从大颗粒异物到灰尘的防护。第2个是液态防护等级,范围是0-8,分别表示对从垂直水滴到水底压力情况下的防护。数字越大表示能力越强。


以IP67为例子,6是防尘等级,而7是防水等级。标有IP67的手机的防尘能力是最高等级,也就是全面防护灰尘渗透。至于防水能力则是属于可短时间浸泡在1米深的水里。目前最高等级的防水防尘等级是 IP68。



IP67的旗舰手机有iPhone 8、iPhone 8 Plus、Huawei Mate 10 Pro等等。IP68的旗舰手机则有 Samsung Galaxy Note 8、Samsung Galaxy S8、Samsung Galaxy S8 Plus等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