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职工总会要求调高最低薪金制至RM1800

马来西亚目前的最低薪金制是定于RM1000,而基于百货上涨的问题,大马职工总会(MTUC)希望政府能考虑到成本上涨的问题,将最低薪金制,调高到每月1800令吉。


该会总秘书表示,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这10月27日公佈的2018年財政预算案中,做出这项宣佈。他指出,1800令吉的最低薪资,是完全符合首相要达到创造高收入人群的期望。


该会希望我国的劳工每月最低薪资能增加到1800令吉,即每週增加50美元(约200令吉),每月就增加200美元(约800令吉)。


大马职工总会所建议的1800令吉最低薪资,包括在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实施。他认为,考虑到我国要创造高收入社会,那么初步努力,有必要提高最低薪金。


我国在2016年7月1日正式落实最最低薪金制,无论僱员人数有多少,所有僱主都必须执行。目前,我国西马的最低薪资为每月1000令吉或每小时4令吉81仙,东马则是920令吉或每小时4令吉42仙。


无论如何,这仅仅是大马职工总会(MTUC)提出的意见罢了。但其实若真的提高至RM1800,商家的成本将大幅度增加,想必物品价格也将更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