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将增加道安课和环境科 2个新课程

大马道路安全局总监说,该局与教育部配合于2019年在全国小学落实道路安全课程(PKJR),2020年则延伸至全国中学。这项道路安全课题目前已在全国24所小学试跑,道路安全课程将纳入国语课,小学生一星期将上2节道路安全课,课程内容包括交通标志、道路安全手则等。


政府拨出2000万至3000万令吉推行这项计划,2018年1月起,全国的国文老师将分批接受训练,为2019年开始上道路课作好准备。调查显示,我国80%的交通意外是人为造成,所以改变民众在道路上的态度非常重要。



另外环境科目将在2019年后被列入学校和大学的教学纲要里。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指出,环境科目列进学校和大学教学纲要里的提案预计会在年终完成,以便于明年初被带上国会进行辩论。


提到环境科目会否成为必修课时,部长说,这仍需要与教育部进行商讨,至于科目内容同样在与环境局、海洋公园管理局和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拟定中。


部长指出,环境科目或会以书籍或文章的方式带到幼儿园,以灌输他们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