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手机号码需要重新登记

很多诈骗案或者其他罪案都是使用预付电话号码,虽然政府之前规定所有预付号码在购买时都得登记,但基于销售商的不配合,很多登记资料都是错误的。因此,政府将规定这些号码必须重新登记!


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指出,由该委会与电讯公司于今年4月至5月杪进行的数据验证调查显示,有高达70万8392个号码无法配对;因此,他们促请受影响的用户重新登记个人资料,或联系各自服务供应商,以查询具体情况。



该会与电讯公司联手展开的数据验证调查工作主要是要审核预付费用服务使用者的数据资料,以及纠正与服务供应商数据资料不配对的问题。


该委会在文告中说,相关的调查结果已于今年6月5日交给各别服务供应商,他们必须在12月31日前采取行动。


文告说,如果服务供应商发现用户无法在期限内重新登记或纠正虚假信息,那么就应该立即暂停用户的预付费用服务。


在终止服务后,用户的预付服务余额将被没收,而服务供应商在未来也没有义务再向重新注册的用户发回相同的号码。


文告指出,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也会定期向服务供应商的用户数据作出审核,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可以援引1998年多媒体和通讯法令第242条文,对付违法的人士。去年,该委员会已针对64宗违法案件展开调查,涉及数额高达317万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