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客申请医药卡索赔频频被拒

许多人购买医药卡,就是希望一旦入院,能在无需支付分毫之下让保险公司承担其医疗费用,然而医药卡性质分好几种,“先付费后索偿”也是其一,若没有深入了解保单或保险代理没逐一说明细节,消费者使用医药卡时可能会面对不少问题。


一些医药卡持有者投诉,保险医药卡的索赔程序越来越繁杂琐碎,相比以往入院有医药卡的病患就能轻易获得保险公司的医疗担保,如今不少持医药卡及要住院的保客病患都面对问题。有者声称,他们不但未能马上获得保险公司的医疗理赔担保,甚至还被要求先付费后索赔。


据悉,为了抑制私立医院“漫天开价”,出现要求保客先付后索赔(Pay & Claim)的情况,为的是要让保客自己“监督”医药费,避免医院征收昂高费用。然而,这是保险公司与医院间 的“战火”,却延烧到消费者被迫为此买单,成为炮灰,感觉无辜。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大约有25%医药卡的用户,也选择去到政府医院求诊。



而南洋商报今天就刊登了一则的新闻,一位医药卡的用户分享自己的经历:


最近身体出状况被迫入院求医,原以为有医药卡保障,让我可顺利住院治疗,却经历百般挫折,烦心又劳力,有病却无法凝神养伤。起初因保险公司不愿发出理赔担保书,要求投保人先付后索赔,一度让我在急诊室呆上6个小时都未能顺利入院。最后因病情不能拖延,我只好先付数千令吉按金,自费入院。


经过多番争取后,保险公司终于接受住院的理赔,却又因要动小手术遭保险公司拒赔,让一切已准备就绪的手术室和医疗人员空等一场,我的病情也因此一再被延误。


由于经济负担让我无法再承担昂贵的手术费,迫使我最后被迫转去马大医药中心继续治疗,甚至前后连续2天在两家医院“饥饿48个小时”,等到凌晨才进行“深夜手术”,大伤元气。


在马大医药中心成功动手术出院后的逾一个星期,我的保险公司与前家私立医院的医疗账单仍未“算清”,医院和保险公司都声称在“等对方”,询问才知道保险公司对私立医院每条医疗费的索赔多次“逐一盘问”,在回应询问的一来一往期间耗时不少。


对于我的遭遇,一名医生也深感怜悯,亦向我诉了不少苦情。医生说,医院还有许多像我如此的案例,他有许多病人因过不到保险那关,无法进一步治疗。他举例,他有一个急需动手术的病人,因保险公司一句“不过关”而让手术喊卡,让病人和他甚是焦急,经过多番盘旋和争取才成功动手术。


他指尽管许多病人有医药卡,却遭保险公司多番限制,就连身为医生的他们,都要“听令”于保险公司,一直写病人报告给保险公司。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