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季候风带来雷雨至11月

根据马来西亚气象局总监表示,如今9月份将近尾声,也意味东北季候风的开始,因此全国各地出现雷雨情况,可能会持续至11月尾,才会逐渐好转。


无论中马、南马,还是北马地区,都会因为受到9月至12月的东北季候风的影响,导致降雨量比平日更高。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多雨的季节,尽管部分人认为今年的雨季来得早,但气候变化有一定的幅度,很难准确的预测确实日期。目前9月中至月尾出现降雨量逐渐增加,並非异常。


根据大马气象局预测,未来一星期,西马多个州属,包括联邦直辖区、马六甲、吉打、吉兰丹、森美兰、檳城、霹雳、彭亨、玻璃市、雪兰莪及布城会在中午出现雷雨。上午则会有小雨,晚上多数无雨。


降雨量或许要到东北季候风季节尾声,才会逐渐减少。因此,住在低洼地区的民眾要做好水灾防范措施,未雨绸繆,以免因为闪电水灾造成大量损失。在这段时期,民众也应时时关注气象局所发出的消息,或是报导,了解天气情况。


近日,西马多多州出现雷雨和阵雨,导致西马多个地区发生水灾,例如北马槟城、中马地区雪隆和森美兰一带,在过去几个星期也面对豪雨而出现闪电水灾。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