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橙色级别警报(至9月22日)

马来西亚气象局对国内部分地区发出了强风大雨和雷雨的警报,表示这些地区将面对大雨或雷雨的来袭,受影响地区的民众受促留意,尤其是在低洼地区,提防面对闪电水灾来袭。


气象局分别发出了黄色级别警报和橙色级别警报给予北马地区。马来西亚气象局所发出的警报系统分成3种级别,分别是比较轻微的黄色级别、中等的橙色级别、以及最严重的红色级别。



根据该局的標准,处於橙色警报时,最坏的情况是有部分低洼地区及河流附近发生水灾,以及一些屋子的屋顶將可能被狂风吹走。


SEKSYEN A : AMARAN HUJAN LEBAT (PERINGKAT JINGGA) 

受影响地区包括了玻璃市、吉打、槟城、霹雳(Kerian, Larut Matang & Selama, Kuala Kangsar dan Hulu Perak),预料将持续至9月22日星期五。


SEKSYEN B: AMARAN HUJAN LEBAT (PERINGKAT KUNING)
吉兰丹将面对大雨来袭,警报预计将持续至9月22日星期五。


另外,根据马来西亚气象局总监表示,如今9月份将近尾声,也意味东北季候风的开始,因此全国各地出现雷雨情况,可能会持续至11月尾,才会逐渐好转。无论中马、南马,还是北马地区,都会因为受到9月至12月的东北季候风的影响,导致降雨量比平日更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