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晤特朗普,承诺加强对美投资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今天抵达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川普。纳吉于美国时间上午11点46分(大马时间今天凌晨2点46分)抵达白宫。


首次前往白宫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除了承诺购买33架波音客机外,也准备通过僱员公积金和国库控股,扩大在当地的投资,协助特朗普加强美国经济。



纳吉说,公积金局已在美国投资了近70亿美元(约294亿令吉)等值的股票,该局准备另外再加注资30亿至40亿美元(126亿至168亿令吉),以支援美国的基建设施重建。


再者则是通过国库控股扩大在美国的投资,作为国家主权基金,国库控股已美国科技重镇硅谷设有办公室,他们已投资约4亿美元(16亿8000万令吉)在高科技公司上,如今有意进一步注资。


目前人在美国进行3天工作访问的纳吉,率领大马代表团在白宫内阁室与美国代表团开会时,如此表示。 


较早前,纳吉已透露马航将扩大机队,增购美国波音公司生產的客机,包括25架737 MAX 10客机和8架787梦想飞机,同时也鼓励大马另一家主要航空公司即亚航购买奇异公司飞机引擎。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性,在未来会额外购买25架737 MAX 10客机,所以在5年内,交易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约420亿美元)。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