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兑美元可能跌至4.60?

人民币贬值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对令吉造成压力,接下来12个月内,令吉兑美元可能走跌至4.60?


根据《星报》报道,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亚太金融市场研究主管迈克艾威理,昨日在该行“2018年金融市场展望”简报会上,如此说道。


他警惕:“如果人民币承受更大压力,大马经济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善,来抵消外围经济压力,未来令吉将会贬值。”


他解释,该行是以人民币的预测,来估计令吉兑美元汇率,因此,若未来1年内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令吉就不会走软至4.60。


他补充,近期令吉兑美元汇率有所改善,归功于美元疲弱。如果美元兑令吉走强,就会翻转这个局面。


除了令吉,荷兰合作银行认为其他亚洲货币,譬如泰铢、印尼盾、卢比和人民币,也会在未来12个月内贬值。针对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迈克认为,与其他东盟国家相比,表现良好。他点出,我国过去6个月的经济增长良好,主要是因为低基数效应。


不过,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他相信接下来一年新兴国家的经济会受打击,包括大马经济,明年也会放缓。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