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将在全国落实电子报案系统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透露,警队目前已将电子报案系统扩展至巴生谷全部警局,并放眼在不久后在全国各地警局落实此系统,以及建议扩大范畴至刑事与交通违例案件。


目前这项电子报案系统所受理的案件,包括遗失文件、驾照、护照、信用卡、手机、手提电脑、女佣逃跑等个案报案,而这些案件是不涉及刑事成份,且无需进一步调查。警队接下来将把该系统推广至全国警局,以方便公众针对类似案件报案。


不过,由于涉及法律程序,电子报案暂不接受任何刑事罪案和交通事故的报案。警队目前建议扩大电子报案系统的范畴至刑事与交通违例案件,并已要求总检察署探讨将刑事成份的案件纳入电子报案中。


吉隆坡总警长指出,隶属于吉隆坡警察总部的24个警局,在每年接获数十万宗的投报,但当中的80至90%皆未涉及刑事成分。有鑑於此,警方推出了电子报案系统E-reporting,让民众免去繁文縟节,於网上针对非刑事案进行投报。


民眾在登记成为用户及进行投报前,必须符合3大条件,即必须为大马公民、已满18岁及投报事件必须不含刑事成份,如遗失大马卡、驾驶执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