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要注意,泰国再出现兹卡病率

近期内想去泰国游玩的朋友得要注意防蚊,因为泰国再出现兹卡病率。泰国披集府(Phichit)政府部门证实,自7月1日以来披集府已有11人确认感染兹卡病毒,另有27人出现疑似症状,等待进一步筛查。


据了解,已发现兹卡病毒在披集府邦纳朗县(Bung Na Rang)蔓延,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有11人确认感染,相关人员都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没有死亡病例,当地已经开展灭蚊行动以阻断其传播途径。当地政府也提醒民众,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应立即去医院接受检查。



自2015年以来,兹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国家持续传播。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均报告了兹卡疫情。绝大多数兹卡病毒感染者症状温和,但孕妇感染兹卡病毒可能损害胎儿大脑,导致新生儿小头症及其他神经系统病变。目前,全球尚无获批上市的兹卡疫苗。


Zika 传染方法:
- 蚊子叮咬
- 母亲传给婴儿
- 输血
- 性行为


Zika 症状:
- 发烧
- 皮疹
- 关节疼痛
- 结膜炎
- 肌肉疼痛
- 头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