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Vaseline)的14个其他妙用

相信各位对於凡士林(Vaseline)这个物品不会感到陌生,在美国凡士林可是居家必备良药,而近年来在也越来越多国人使用。其实凡士林的好处很多,除了基本那几样当作滋润肌肤、嘴唇的保养之外之外,还有很多隐藏的小技巧可以使用凡士林哦。


来看看凡士林的14个妙用,学起来啦:




1. 变成卸妆乳
用化妆棉沾取凡士林来卸妆,同时可以保持肌肤湿润。


2. 变成高光
只需要把凡士林涂抹在颧骨处就可以轻鬆实现。


3. 隔离染髮剂
在家染髮的朋友,涂一层薄薄的凡士林在髮际线位置,可以防止染髮剂在染色过程中进入皮肤。还特别好把涂出边缘的染髮剂洗掉。


4. 留香持久很容易
在手腕和耳朵背后涂上凡士林,会让香水持续更长时间。


5. 保护双唇、防止唇纹加深
涂抹在双唇上,油脂成份可让双唇保持水亮柔嫩。


6. 睫毛定型不晕妆
在用完的睫毛膏刷子上涂抹凡士林,用来梳理眉毛,会让眉毛更容易定型。


7. DIY唇部磨砂膏
白砂糖和八分之一茶匙凡士林混在一起,就变成了一个唇部磨砂膏。想作身体磨砂膏的话,用粗盐代替糖,就可以啦!


8. 变身眼影膏製造闪亮效果
将眼影粉和凡士林混合,在手背上调适,就会变成眼影膏的效果。


9. 抚平毛躁发丝、防止发尾分叉
在发梢上涂抹很少量的凡士林,彻底深层滋润你的秀发,滋润乾枯的发尾。


10. 驯服倔强的眉毛
眉毛总是不听话,这时候只需涂抹一点凡士林就能让眉毛服服帖帖一整天。用无名指蘸取一点凡士林,揉搓一会涂抹在眉毛上。


11. 保养皮革製品
无论是皮鞋、包包还是其它皮革製品,只要用凡士林擦拭就可以让它看起来焕然一新。


12. 戴耳环
如果不常戴耳环,有时耳洞不容易穿过去,在耳环的尖端涂点凡士林,就可以减低戴耳环时的疼痛感,也更好戴上去。


13. 晒伤
如果你意外晒伤了,涂一些凡士林在晒伤部位,可以防止脱皮加剧,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14. 脚乾燥
夏季穿凉鞋,脚后很容易变得乾裂粗糙,每天晚上泡好脚后涂上厚厚的凡士林,然后用袜子包裹起来,第二天醒来你就能发现状况好转很多。

爱美的美眉们,记得学起来这些凡士林的其他妙用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