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落实一个价格政策

2017年价格控制及反暴利修正法案及2017年商品说明修正法案昨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一读,以落实一个价格政策(SPP)。


一旦法案生效,商家所展示的物价须包括消费税与服务税,不能展示一个价钱,又征收其他隐藏性收费。


相较于隐藏各种税务的收费,一个定价(包括服务税与消费税),更能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凭价格决定消费。




比如说,现有的通讯公司广告没有含括消费税,某某电讯公司的宣传价格是每月只需RM78,但其实这还未包括消费税。而消费者所收到的帐单却是含括消费税的。因此,所有商人必须向消费者展示最终的价格是必要的。


当落实一个定价后,商家就不能征收其他隐藏性收费,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相当公平的交易,因为他们可以凭最终价格来决定消费。


另外,目前的法律规定标价一定要包括消费税,但现在仍有一些餐馆的菜单价格仍无包含消费税,这意味着消费者看到的价格并非是真正的价钱。一个价格政策是确保消费税、服务费等已包含在定价,消费者所看到的价格已经是最终的价钱,而非付款时才发现还需要多支付额外的费用。


例如,一些餐厅会在餐牌上写着小小一行“需收服务费”的字眼,有的甚至得走到收银处才能看到要收多少服务费。举例,食物的价格为10令吉,加上10%服务费和6%消费税,总额为11令吉66仙,这应是消费者在菜单上看到的价格,避免任何隐藏式收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