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荒无人收割,下周起或吃贵菜

申请外劳执法卡(E卡)期限结束后,移民局在全国各地展开取缔行动,对需要依靠外劳运作的行业带来冲击,尤以农业首当其冲,不少非法外劳闻风丧胆,匿藏起来不开工,让雇主陷入苦恼,预料将加剧菜价只涨不跌的现象!


受访的菜农表示,在各种仰赖外劳的行业中,农业最深受外劳课题影响,在面对工作辛苦和马币贬值等因素下,农业领域的外劳流动性最大,不论合法或非法外劳常有跳槽现象,导致农业一直面对人手短缺问题。


他们说,我国的农业可说是成也外劳,败也外劳,在人手持续短缺,菜农所种植的蔬菜类和产量已减少,菜价节节上升,如今政府展开大取缔行动,把他们仅有的外劳都吓跑了,其中一名雇主的外劳已两天没来开工,农地也丢荒了两天。



一名菜农表示,他目前聘有6名非法外劳,这两天因担心被取缔而躲去僻远地方,没来开工,让他深感无奈,忍不住大吐苦水,希望体谅农人之苦。


他说,最近天气变化已影响蔬菜产量,加上目前政府展开外劳大取缔行动,把外劳吓跑,将导致有菜无人收割等问题,市面的菜量会减少,预料会引发菜价上升问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