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时间内通关马泰边境,还是必须缴交RM2!

习惯开车去泰国的民众都知道,泰国的关卡都有一个不成文的“通关文化”,那就是必须在护照里夹着RM2的纸钞。虽然泰国并没有明文规定入境泰国的大马车辆必须支付费用,但大马人在泰国关卡呈交入境或者出境关卡时,都会先在护照内夹RM2。若忘记给这RM2的话,有时官员还会开口向你索取呢。


之前《泰国邮报》报导,该国移民局总监下令终止官员在非办公时段,在泰南昔罗(Sadao)关卡(马泰边境黑木山关卡),收取“咖啡钱”的作法。




尽管如此,该国移民局总监指出,该笔费用可在办公时间以外征收,即从早晨6时至9时和傍晚6时至晚上11时,而这笔收费是用来缴付官员的加班费。他指出,除非内政部修改条文,否则在非办公时间征收加班费的规则,将继续维持现状。


每日约5000人透过昔罗关卡入境泰南,而该关卡每日收到的咖啡钱,估计介于8万泰铢(1万108令吉)至10万泰铢(1万2636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