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纸有价,回收价或涨至每公斤RM1

旧报纸回收价将在开斋节后继续攀升,甚至有回收商预测,旧报纸回收价将于今年内攀上每公斤1令吉的历史新高!


据悉,在过去数年来,旧报纸的回收价格为每公斤40仙左右,没有太大幅度的波动,惟在今年开始,旧报纸价格却节节上升,如今挂价在每公斤60仙,已经是近年来的新高,甚至逼近了A4纸的回收价。


富山贸易有限公司股东伍文华及旺里祖安接受访问时指出,旧报纸回收价上升是始料未及的,也让许多人不再随意丢弃报纸,因为收集一定数量后再卖给回收商,也有一笔不少的钱。



据知,主要的原因是现今许多报章读者已慢慢转向订阅电子报或网络新闻,旧报纸也就越来越少。随着科技发达、资讯方便的趋势来看,旧报纸的回收价格将会越来越高。他们认为,虽然旧报纸的数量减少,但旧报纸的需求量依然很大,所以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而旧报纸的回收价自然会节节上升。


他表示,听说过了开斋节,一些州属的旧报纸回收价格将上升至每公斤80仙,若真是如此,那很可能今年内会达致每公斤1令吉的价格,创下历年来新高,这真的很夸张!


可回收的纸类分为A4纸、纯白纸(也称麻将纸)、报纸、纸皮、饮料纸盒及混合纸(课本、杂志及传单等),各种纸类经过加工后,可制成不同用途的再生纸。


虽然如此,但各别州属的收购价格都不相同,而且很多上门服务的收购商,都会在计算汽油等等成本之后,给予较低的收购价格,而且中间商也会赚取差价。无论如何,如果能卖出40Sen 至50Sen,和以前相比,也算是不错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