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领取大马卡或被罚款更高

去国民登记局申请或者更新身份证后,你会准时去领取你的新身份证吗?根据资料显示,过去按时前往索取大马卡的公众一般只占申请者的20至30%。


国民登记局总监指出,截至今年6月30日为止,全国有15万9000张大马卡未被领取。该局的目前规定是,凡是3个月内没有领取大马卡的人士,将会被罚款40令吉,而该局正进行研究是否要提高罚款额。


国民登记局总监表示,相信是罚款太低,才导致申请者没有依时前来领取,一旦提高罚款将可改善延迟领取的问题。他促请所有申请者,应在限期内领取大马卡。




另外,国民登记局选择在全国36个中心印制大马卡,这让半岛大马卡发放从过去的10个工作天缩短为5个工作天,东马则从30天缩短为7个工作天。


目前申请大马卡的人士,该局会发出3个月的临时身份证,让他们申请或更新时使用,随着这项新措施落实,当局将检讨缩短临时大马卡的有效期,或许从现有3个月缩短为一个月或两周。


当各县的运作上了轨道后,甚至会考虑取消临时身份证。当局加快大马卡的领取程序,希望公众也能在时限内前往领取,否则将失去提高效率的意义。这项新措施也将减少通过快邮传递大马卡的开销,因为过去只在布城印制,今天可在各州中心印制,将从中减少相关的开销。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