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收小费犯法!泰国捉关卡贪官!

习惯开车去泰国的民众都知道,泰国的关卡都有一个不成文的“通关文化”,那就是必须在护照里夹着RM1的纸钞。虽然泰国并没有明文规定入境泰国的大马车辆必须支付费用,但大马人在泰国关卡呈交入境或者出境关卡时,都会先在护照内夹RM1。若忘记给这RM1的话,有时官员还会开口向你索取呢。


不过其实付两令吉小费,这绝对不是“传统”,而是知法犯法!很多选择用陆路从大马入境泰国,来到关卡入境盖章时,都有付2令吉给泰国移民局官员当“小费”的经验,几乎所有旅客已对此“传统” 司空见惯,随着泰国政府采取行动对付收小费的边境移民局官员,大家方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犯法,兼且大马人是可以拒付这2令吉或20泰铢的盖章“小费”!



根据泰国电视台PBS昨日报道,泰国政府接获大马人投诉,泰方很重视此事并表明会采取行动对付这批“贪官”。电视台报道也声明,泰国从来没有向大马入境者要求任何“额外付费”,征收小费绝对是犯法行为,游客可以投报。


该电视台也说,收小费“文化”已经“延续多年”,若游客“不醒目”把小费夹在护照,通卡或会面对阻难,因此很多人都不敢不给。


据了解泰方虽然肃立告示牌昭告,但告示牌是以泰语书写,外国人根本看不懂。随着执法的消息传开后,据说这两天没有人敢明目张胆的收小费。


此外,也有媒体指泰国已开始逮捕行动,有4名官员被拘留,不过,泰国政府至今为止仍未正式对外发布相关消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