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墨钞票是贼赃!千万不要接受!

收钱时要留意看清楚!相信是从提款机盗取的钞票流入市场,联昌银行(CIMB Bank)今日提醒民眾不要接受沾有墨水的钞票,因為这些钞票可能是盗取而来,民眾也受促一旦收到这类钞票,必须立即报警。


联昌银行(CIMB Bank)发出警告,并附上沾有墨水的钞票样本,向民眾发出提醒。文告内也附上4种不同额面的钞票,分别是10令吉、20令吉、50令吉及100令吉,其周围都沾上了黑色墨水。



文告指出,这种沾有墨水的钞票,有可能是贼赃,民眾若遇上这类钞票,应拒收或报警。用墨水沾污钞票,是国行防范提款机遭爆窃的方法。有关机制在2015年时推介,并广泛用於国内各大银行的提款机中。


根据报导,墨汁防盗技术能在提款机遭破坏后,仪器即时发出不褪色墨汁污染机内所有钞票,即使匪徒侥倖取走钞票,也不能使用这批钞票在市场上流通。


报导也说,染上提款机不褪色墨汁的钞票,会自动失去其有效性,除了可阻遭不法之徒取走的钞票流通市场,国行也可以追踪钞票下落,帮助警方有效调查和破案。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