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险保费将调整10% 之内

在7月1日落实车险自由浮动价格机制后,国家银行规定新车的保费和原有保费增减只能在10%之内。在这项规定下,车险的保费差额,预料将从最低数十令吉至最高逾千令吉不等。


大马车业总会总会长表示,新机制的算法将影响车龄10年以上的旧车,因为旧车的意外率比较高,惟不会超过10%。而如果这个新机制没有好好控制,将导致未来旧车的保费会飙涨。目前国行并没有说明第一阶段车险自由浮动后,10%涨跌幅的限制会维持多久。


大马普通保险代理公会总秘书透露,新机制落实后,一些保险公司的车险比过去更便宜,但也有一些车险比原本的贵了数百令吉之多。根据该会员的报告,同样的一辆车在新的机制下保费相差了数百令吉,不过却没有分析是什么原因导致同一辆车的保费会贵这么多。


不过根据了解,国行没有强制所有保险公司在首个阶段落实新机制,因此一些保险公司目前仍持观望态度,采用之前的车险收费制。




1. 非热门失窃车款保费将降低
- 车主都会特别保护新车,因此非热门失窃的新车第1年的保费会下跌。不过热门被偷的新车的保险也会比较贵。


2. 男性保费比女性高
- 保险公司是根据大数据得出结论,证明男性发生车祸的几率比女性高。


3. 汽车引擎容量越大,保费越贵
- 大引擎容量汽车的风险比小引擎容量汽车的更高,因为大引擎容量会跑得比较快。高性能车辆,保费越高。


4. 汽车用途
- 汽车的用途也影响保费,商用车会比私人车更贵,因为使用的几率更高及司机的态度。另外也将参考每年使用率,里数越高,代表你越常驾车,保费越高。


5. 指定黑区
- 如果汽车经常出入的地方是车祸黑区,保费就会更高。而所谓的黑区也包括了经常发生汽车失窃案的地区。


6. 年龄也是因素之一
- 一般上保险公司会以18岁以下作为一个切割点,18岁以下司机的保费会比较贵,而司机的驾驶态度也是指标之一。另外老人的车险也会比较高。


7. 职业和索赔经历
-经常发生车祸者的保费会比较贵,另外如果经常接到交通罚单的,也被视为高风险一族。而职业 / 教育背景/教育水平越高,保费越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