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币下半年预料持续疲弱

国际油价连续8天升势似告竭,进而拖累马币走势,以致马币写下5周以来新低,一度降至4.3053令吉,分析员预期马币今年下半年仍疲弱。


《彭博社》数据显示,分析员预测马币的阻力点为4.281、4.2663及4.2505令吉,而支撑点为4.3114、4.3337及4.3525令吉。兴业研究表示,马币本周走势取决于美国周二发布的经济数据,该经济数据将影响联储局的升息决定。



对此,丰隆研究甚为赞同,并表示联储局有数项计划,加上油价近期疲弱,以致大马资产吸引力趋弱,届时市场可能会重新整合投资组合。丰隆认为,马币下半年走势幅度介于4.30至4.40令吉。


今年首季马币兑美元为4.50令吉,次季则扬升至4.33令吉。丰隆表示,马币回扬,归功于期满日的债券额大幅减少,首季与次季非期满日的债券总额分别为21亿8000万令吉及30亿令吉。此外,全球投资者重燃了新兴市场的兴趣亦功不可没。


丰隆补充,今年1至6月,债券期满日总额为290亿令吉,而8月期满日的总额则为490亿令吉,以致债市资金外流。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