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税前和税后的价格分别

随着普腾出售49.9%股权予中国吉利汽车,不再是纯国产车的地位,政府可能逐步下调汽车国内税;分析员相信,外国车与国产车之间的价差将进一步收窄,前者各车款价格的降幅,甚至可能高达37%。


达证券指出,如果政府下调国内税,国内最大非国产车品牌Honda和Toyota将是主要受惠者,估计各种车款的价格下调幅度或高达37%。至于Proton旗下汽车,平均售价或提高10%。




不过,基于近期原产品价格下跌,加上政府承诺削减赤字,相信不愿牺牲从汽车国内税取得的额外收入。若仓促减税,政府将失去约91亿令吉税收


故该行预计,政府不会取消这项税制,但可能向普腾征收更低国内税,比较其他汽车的国内税为50%。如果政府向普腾车款征税,估计会提高普腾车价最高达10%。此举也会使市场上的低价车减少,或不利汽车总销量。


虽然目前政府预料将不会降低Toyota 和Honda的国产税,不过还是来看看,究竟目前国内的汽车被征收多少的税务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