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创业成本低,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当小贩

说到小贩,或许之前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年纪比较大的人、或者是家庭收入比较不好的。不过如今情况已经有所改变,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小贩这个行列了。


夜市小贩前期投资较低,只要数千至1万令吉不等,却有更高机动性,成为年轻人创业或寻找外快的新选择,如今隆雪区夜市小贩近30%为年轻老板,不乏前白领或专业人士,售卖產品以饮食或创意商品为主。


只需要数千至近万令吉投资额的夜市小贩,因入行门槛较低,也成为不少年轻人创业或兼职的新选择,也让隆雪区夜市呈现一片新气象,自国外引进的新饮食潮流和商品,成为各夜市的新焦点。


著名的夜市如甲洞、灵市、大城堡和蕉赖康乐,每晚的人潮甚至比著名购物广场还高,只要你的產品好吃或有创意,绝对不愁没生意。




大专生毕业后薪水可能只有1800或最高到2500令吉,生意好的夜市小贩,每晚数百甚至上千令吉都有可能,因此对更具活力和创业精神的年轻人而言,是不错的选择。


相较于茶餐室档口或店铺,夜市小贩的流动性会更高,而且开业时间也比较容易调动,因此更適合年轻人,有些是几个朋友集资开档,即使生意欠佳,隨时都可以解散,损失也不会太高。


夜市小贩大约所需的营业成本:
1.载货罗里(数千至1万令吉,视乎款式新旧)
2.商业执照,垃圾处理费和摊格租金(百多令吉)
3.摆档的铁架(千多令吉)
4.3000令吉周转资金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