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买电器要小心!电压不同可能引起爆炸

很多人出国旅游,看到一些在国内买不到的科技产品,例如在日本看到吹风机、电卷棒等等电器,可能会想要购买回国使用。但要注意的是,基于电压不同,可能导致电器爆炸!


世界上主要有两个基本的电压(Voltage)和频率标准。一个是北美的110-120V(60Hz,另一个是采用220-240 V(50 Hz)的欧洲标准.


之前就有一位网友分享,自己在日本购买了一个电器,那就是可以一边梳头一边吹头发的吹风筒!在马来西亚很少见到这种电器,在日本看到才马币80,就买了回来玩玩。


日本插头和马来西亚的插头是不一样,所以这位网友以为只需使用国际插头就可以了。但没想到的是,接上电流后,风筒突然“Po”一声,而且有烧焦的味道出来,结果就这样坏掉了。


其实这就是电压不同所造成的原因!马来西亚的电压使用的是220V/240V(50Hz)的电压,但日本多数地区使用的却是100V(50Hz/60Hz)的电压,所以日本售卖的电器在大马当然不适用!




韩国、香港、中国、泰国、印尼、意大利、德国等等国家都是220V的、至于日本、台湾、美国、加拿大 等等地区都是110 – 120V的。但也有某些国家的不同地区拥有不同的电力供应系统。


虽然现在很多充电器都安置自动变压,例如你去看看你的手机充电器,写着110 – 240V,也就是表示去到大部分国家都可以使用。但很多日本国内售卖的电器,仅限于110V,就不能拿到大马来使用。


而且,最好不要购买国外的电器,因为这些电器没有经过马来西亚工业研究及规格(SIRIM) 认证,可能也不适用于马来西亚。这项警告也包括了那些上网购买外国电器的人士。如果真的要购买,一定要确保电压(Voltage)和周波数(Hz)是于大马符合的。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