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Mobile 终止和Maxis的网络共享和联盟协议

根据最新消息指出,U Mobile 决定终止和Maxis 的网络共享和联盟协议,该协议将会在 18个月内分阶段进行,并将会在 2018年12月27日完成。


目前基于U Mobile 在很多地区都是没有自己的电信塔,因此该地区的U Mobile 必须向Maxis 租借线路。所以早在 2011年10月21日的时候,双方签署了 Maxis Broadband Sdn Bhd 和 U Mobile 之间的 Maxis 3G 无线网络共享协议。


而如今U Mobile 已经发出信件通知,将在未来18个月内终止和Maxis 的网络共享服务,也就表示将不再租借Maxis 的电信塔和网络线路。




虽然U Mobile 并未表明终止协议的原因,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U Mobile 自行开发网络的可能性很大,以及预料是和重新分配频谱有关。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的4大电讯公司Maxis、Celcom、Digi和U Mobile进行重新分配频谱,而从2017年7月1日起,U Mobile 将从900 MHz较大的份额中受惠。


目前U Mobile是大马第4大流动电讯业者,市占率约有8%,U Mobile目标是在2018年以前成为有资格上市的公司,不过提前是能获得盈利。U Mobile 在之前这几年都每年亏损上亿令吉。


在今年7月份完成重新分配频谱后,DiGi 和 U Mobile将从900兆赫(MHz)较大的份额中受惠。然而,Celcom和Maxis的频谱流失,将导致公司需要拨出更多资本开销,以兴建新的电信塔,确保不会影响服务品质。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