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星期将持续炎热天气

大马气象局指出,气象局观测范围內,並无热带气旋產生,这意味著国內或將持续炎热气候。


大马气象局今日发佈「热带低气压警示」(Tropical Depression Advisory),指在其观测范围內,并未发现任何热带气旋(Tropical Cyclone system)。


热带气旋依强度不同而有不同称谓,而风力最强的热带气旋又称为颱风或颶风,它维持全球热量和动量平衡分佈的重要机制,尤其会为乾旱地区带来大量雨水。


有研究显示,热带气旋的多寡也可能是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先兆,即相对之下热带气旋较少的那年,面对厄尔尼诺现象的机率更大。



根据气象局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测,全马各州属都会面对炎热气候,不过大马半岛大部分州属则会在下午时段下雨。这些州属包括柔佛、马六甲、森美兰、霹雳、吉兰丹和吉打等。


日前,大马气象局已发出文告,宣佈我国从5月17日起正式进入西南季候风阶段,期间,西马和砂拉越的天气將会乾燥、少雨。


西南季候风阶段將会在9月份结束,除了沙巴较多雨之外,西马和砂拉越的下雨天数比没有下雨的天数少。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