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旅游保险的好处和必知事项

计划好出国旅游,已经买了机票和预订酒店,可是基于突发事件,例如生病了等等无法出国,真的叫人非常沮丧,而且白白损失了一笔的金钱。其实若有购买旅游保险,则可以获得额外的赔偿。


例如,一位人士原本已经购买了机票和酒店,可是在出发之前出水痘、或者患上骨痛热症之类的,因为有购买旅游保险,因此所有航班的机票和酒店费用都获得保险的赔偿。


购买旅游保险究竟得花多少钱呢?其实如今的旅游保险已经非常便宜,每趟最低仅从RM20起。以下是有关购买旅游保险的11项事项,不过不同的旅游保险配套都不相同,所以仅限于作为参考。


1.单次 VS 一 年
你可以 为特定 的旅游期间买单次旅游保险,也可以直接购买一 年份 的旅游保险,这一年无论出 国几次都 在受保范围。


2.医疗保障
出 国旅行最怕就 是发生意外或生病要入院,旅游保险能帮你负担这些昂贵的医疗费用。


3.行李失窃及损毁
虽然行李失窃和损毁都可以得到补偿,但却不是100% 一模一样 的价格,多数保险公司会以行李箱使用程度斟酌补偿。


4.行李延误
到 了机场却发现自己的行李竟然还没到达目的地,这时候旅游保险也能派上用场。但要留意的是,每 一间保险公司都有不 一样的行李延误 时间规定,一些公司只赔偿超过6小 时 的行李延误。




5.旅程取消
若 在旅游期间不幸生大病(必须由医 生出示无法上机证明),或者有直属家 人去世而无法旅游,保险公司会补偿 一切损失。


6.旅程延误或更改行程
搭乘飞机非常怕遇到“Delay”状况,有 时候延迟 时间会让你无法搭乘下 一趟飞机,不同 的保险公司会有不同的受保延误 时间,所以购买之前必须细读条款。


7.旅程中断
若 在旅行中,有直属家人不幸去世,你必须中止旅程并购买机票回 国,所有费用都得以补偿。


8.财物及现金损失
若在国外被 人打劫或偷窃,你一定 要到当 地警局报案,并收住报案纸,回国交给保险公司。


9.马来西亚旅游保险公司
马来西亚有各家的旅游保险,有些上网就能签购了,非常方便。
大马旅游保险公司包括了:AXA、Tune、Berjaya Sompo、Etiqa、AIG、Allianz、Kurnia、Lonpac等等。


10.注意事项
若出国进行或参与危险运动或所前往 的地区属于恐怖袭击国家,你必须加 以确定你所购买的旅游保险是否有保障此项,也须留意保单项目的赔偿额是否足够。


11.申请小贴士

* 申请旅游保险时应提供所 有所需资料予保险公司

* 留意保险计划 的保障范围及条款细则, 以免意外发生时失去预算。

* 你最好在旅程中时刻携带保险合约副本,或记低保单号码及24小时紧急支援服务电话号码,并将其副本交予家 中亲友保管, 以便 不幸发生意外 时,他们能得以应变并向保险公司求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